学术报告第201911期 复杂工业过程智能运行优化及应用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报告题目:复杂工业过程智能运行优化及应用


报告人:   丁进良教授


报告时间:11月28日下午3点


报告地点:电气学院会议室10-403


欢迎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参加


       报告摘要: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流程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基础性的战略地位,智能制造是提高其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如何实现流程制造业的智能优化制造为自动化提出了新的挑战与机遇。本报告主要围绕流程制造系统全局优化的实际需求,以实际工业过程为背景,在深入分析全局协同运行优化问题特征与关键科学问题的基础上,将控制与优化、智能行为与智能方法等相结合,引入迁移学习、深度学习等方法,探讨实现全局优化的数据驱动的复杂工业系统运行优化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丁进良,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复杂工业过程智能建模与智能优化与控制、生产全流程运行优化、计算智能及其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获IFAC会刊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 2011-2013年度最佳论文奖。获得发明专利20余项(美国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1项。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2)和省部级一等奖3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团队。IEEE Senior Member,兼任IFAC MMM和LSCS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委会副主任和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


版权所有江西省先进控制与优化重点实验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华东交通大学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704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