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红教授“人工智能”学术报告

作者:黄鑫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1217日下午14:00,我校南区创新楼614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处长、中国自动化协会副理事长王成红研究员,应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邀请,针对自动化科研领域的前沿理论,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讲座主题围绕着人工智能这一议题进行展开。王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他关于人工智能的独到见解,将人类关于自身及动物的某些智能,以编程的方式赋予机器,使机器在功能和表现行为上呈现类人或超人的智能这种技术是人工智能。讲到了人工智能是如何从数理哲学问题一步一步到现在与我们正常生活相关联,是如何与自动化的相关理论结合产生了智能控制这个新的学科分支。最后王教授分享了自己这么多年来关于做研究的心得体会,告诫我们年轻人做研究要耐得住性子,不光要学习别人的理论,而且要学习他人的思维方式。



讲座接近尾声时,学生纷纷举手,踊跃提问,就大数据时代的小数据、安全隐私等问题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气氛热烈。


版权所有江西省先进控制与优化重点实验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华东交通大学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704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