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瞄准控制科学与信息科学前沿,结合江西稀有金属资源优势和轨道交通行业快速发展对自动化技术的需求,开展复杂系统建模、控制与优化方法研究;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培育新的研究方向,开展自动化技术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所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发挥积极作用。

 

实验室已形成一支以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以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杨辉教授为带头人985211等重点高校毕业博士为骨干,以博士生和硕士生为主体的协同创新团队,具备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实践的能力其中复杂系统建模、控制与运行优化团队为江西省优势科技创新团队。实验室注重开展学术交流,派遣20余人英等发达国家开展交流研究,同时承办第26中国过程控制会议31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等,在国内外产生积极影响。

实验室拥有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轨道交通自动化研究院1江西省优势科技创新团队1个、江西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装备先进的过程建模与优化控制轨道交通自动化与运行优化群体系统与机器人控制网络化人机协同控制起重机运行监控等研究室。

通过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实验室已成为江西省唯一一个具有自动化本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高级人才培养平台。江西省科技厅组织的2016年度江西省重点实验室综合验收中被评为优秀。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2017入选江西省一流学科

 

近年来主持承担和完成国家科技支撑,国家973,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和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60余项,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得包括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科技和教学成果奖1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I 收录200 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

复杂工业过程建模、控制与优化

轨道交通自动化与运行优化

复杂系统理论与机器人控制技术

网络化人机协同控制

基于物联网塔机安全运行与健康监测系统

 



版权所有江西省先进控制与优化重点实验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华东交通大学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704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