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数据自动化与智能自主控制暨江西省高校研究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术创新论坛&江西省自动化学会年会联合大会在南昌成功举办

作者:杨刚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1112-13日,第六届数据自动化与智能自主控制暨江西省高校研究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术创新论坛&江西省自动化学会年会联合大会在南昌成功举办。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由华东交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江西省高校控制学科联盟、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智能感知与自主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数字社区教育部工程中心、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计算智能与智能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江西省先进控制与优化重点实验室承办,由江西省自动化学会、南昌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协办。大会聚焦数据自动化、智能自主控制发展新形势,研讨产教融合、多元协同育人新模式,推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协同创新发展,助力江西自动化创新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

大会由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杨辉教授主持,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陈梦成、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江西省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学会主任、江西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汤泾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上,杨辉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筹办情况,并对大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陈梦成教授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对报告专家和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在合适的时候莅临指导交流;张楠秘书长介绍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的历程及初心,对专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乔俊飞教授介绍了专委会的主要工作,并对自动化学会、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学位办、第一届专委会全体委员、各位专家学者对专委会相关工作和此次联合会议提供的指导、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汤泾洪处长代表江西省学位办对会议找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专家学者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长期以来对江西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开幕式+领导致辞


本届会议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陈俊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中南大学阳春华教授作大会报告。陈俊龙教授围绕AI大模型的“东数西算”中的应用,以及关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与面临的科学挑战问题等为大家作了题为《AI 大模型在东数西算工程的探讨》的开场报告。阳春华教授围绕流程工业智能制造的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问题,作了《面向流程工业智能制造的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与实践》的报告。李少远教授围绕网络信息模式下分布式系统的控制技术问题,为大家作了题为《网络化工业系统优化运行的分布式预测控制》的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现场


本届会议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田恩刚教授、山东大学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飞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钟伟民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康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50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主讲嘉宾们围绕智能检测与智能感知数据挖掘与知识自动化机器学习与智能优化智能系统与自主控制“智慧环保”、“智慧社区”、“智慧医疗”和“智慧交通”个热点专题为大家作了精彩报告,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工作经验以及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代表展开讨论。

大会同期邀请举办10场专题论坛+1场江西省自动化学会年会。邀请东北大学博士生杨超、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刘洪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王乐及江西省控制学科联盟遴选的21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江西省研究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术创新论坛,经现场宣讲和问辩,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邀请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教授和江西省控制学科联盟单位学科负责人和骨干参加产教融合、多元协同自动化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会;邀请江西省自动化学会成员结合会议报告和江西省自动化学会相关议程专题讨论。

本次大会共吸引政企学研等各界代表500余人以线下线上方式参加,线下主会场设立在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赣南师范大学设立分会场并派遣师生代表参会。

华东交通大学线下分会场

赣南师范大学线下分会场

华东交通大学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据悉,1112日下午,召开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共选举产生62位专委会委员及6位专委会负责人,其中乔俊飞当选专委会主任,邓方、刘腾飞、谢永芳、张辉等当选副主任,韩红桂当选秘书长。

大会主席杨辉教授介绍说:在专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2018年由华东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年会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时隔四年,再次回到南昌召开是对华东交通大学的检验,也是肯定。同时,为了顺应时代潮流、适应技术发展,经专委会充分研讨,自2022年起,专委会会议主题由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年会更改为数据自动化与智能自主控制会议。相信在专委会全体同仁的努力和支持下,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专委会和年会将会取得更大进步。


版权所有江西省先进控制与优化重点实验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华东交通大学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7046270